close

page 

高雄館: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
服務電話:(07) 522-8852

難得回來高雄,實在不想錯過高雄的美食,
所以除了六合夜市、瑞豐夜市當然不能錯過外,
今日大小姐我又來出題,提議要吃"特別一點"的,
因此來到這家充滿復古風情的餐廳。

餐廳外觀還看不出所以然,但一進門就令人眼睛一亮,
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五、六零年代的台灣,
一時之間還真有迷亂之感,
腦海中遙遠的回憶似有若無,
彷彿存在又不存在的淡黃殘影一一在眼前顯影、清晰。

我喜歡我出生的年代,
它銜接著台灣社會新舊的轉變,
我能體會、接觸到兩種截然不同的環境氛圍,
從而使我的生命歷程更加豐富、多感。

 

 


 

 

page1 

由於店內懷舊的景觀、物項甚多,
還是打算先填飽肚子再細細參觀。

一長排的落地窗,座位成包廂式一座一座隔開,
感覺既開闊又有隱密性,
而另一邊則是充滿復古風情的商店騎樓街道,(見下圖)
就連眼前的桌面透明玻璃下,也有展示古早味的碗盤、用品。

我點的是五更腸旺飯$270
志點的是京醬排骨飯$270
志還特別推薦白飯要換成豬油拌飯,
果然一整個開胃的台灣菜啊~~~
尤其我的五更腸旺,不僅料多,醬料再拌飯,
香味撲鼻、吊人食慾,
簡直可以扒上幾碗飯都沒問題!!

 


 

 

 

 

page2

 


 

 

page3

 

 

page4

在等上菜的過程中,
我已迫不及待的到處瀏覽起來,
店家的收藏品極為豐富,
根本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雖然無法認識所有收藏,(年代太久遠了~~)
但透過充滿歷史陳跡、台灣古味的各式建築、物品、海報......
台灣早期的風貌彷彿漸漸被拼湊而成,
尤其看到自己小時候曾用過、看過的,
更激起濃濃的家鄉情懷和童年回憶,
一幕幕情景栩栩如生在腦海中播放......


我想,上一代的長輩們定會有更多的觸動吧!!
好希望阿嬤、爸爸、媽媽也能來此回味一番,
聽聽他們述說那個時代的點滴、故事,
可惜,
有些摯愛的親人已經遠離......
故事繼續被塵封在留下的遺跡中,甚至不留,
驚喜之餘,總是感傷啊!!

 


 

page5

此外,不要錯過二樓的展示區,
國片在五、六零年代曾蔚為風潮,
是當年代的流行文化主流,
瓊瑤電影風行,二秦二林雙生雙旦的文藝形象至今深植人心。
從牆上滿滿的電影海報,道出國片的昌隆,
一旁90多年的老式放映機,如今已退休喑啞的看淡這光榮的影像。

店家頗為用心,
設置有復古電影院的用餐席,
且有國、台語懷舊電影播放的時刻表,
能讓舊日光影重現,重享台灣早期的電影文化。


 

 

page6 

除了電影區,二樓還有老街巡禮,
可一窺早期常見的餅店、漢藥鋪、菸酒公賣局之形貌,
更有牡丹酒樓街的大紅燈籠高掛,
賓客喧騰、送往迎來的場面,轉瞬如煙。

下樓才見一樓玻璃櫥櫃展示有大同寶寶,
大同公司成立於民國7年,
於第51年發行吉祥物"大同寶寶",
帶著紅色頭盔、手拿橄欖球就是他的正字標誌,
所以胸前標號51的大同寶寶,
可是最有價值的大同寶寶"始祖"!!

記得小時候我也有一隻,
當時真是愛不釋手,
更難忘他有一種獨特的橡膠香味,
雖然已不復流存,但卻成為童年最甜美的記憶。

而那首令人朗朗上口的大同歌,同時在耳邊迴繞不已,
這是我最熟悉的歌詞版本:

大同大同國貨好 大同產品最可靠
大同電音最好聽 錄放影機最美麗
家家歡喜人人愛 品質優秀最老牌
大同大同服務好 大同產品最可靠

 好懷念啊~~

 


 

 

page7  

 

當然,更引人興趣及印象最深刻的,
莫過於"雜貨店"了,(榮珍商行)
總記得小時候如何幫媽媽跑腿,
含糊不清的說要買糖、鹽、味精等,
如今想來,數十年悠悠已過,觸景更是莞爾。

而店內擺設一台舊式電視,
螢幕還在播放影像,
如此生動的氣息,
彷彿下一刻,一位歐吉桑或歐巴桑就會從後方探頭,
問你:
要買啥??


shang言:

歲月悠忽,
更令人感嘆珍惜當下每一秒,
因為它終成陳跡,永不復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su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