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試圖並用心的養過一隻臘腸狗,取名"腸腸"
最後只證明:
一個生活隨性、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
怎麼會天真的認為自己能養寵物呢?
早就已認清事實,卻還是要事實來告訴你真相,
終究只能含淚和腸腸說bye bye......(奇怪的是,心裡卻有如釋重負之感...)

總之,我愛動物,尤其是狗狗,
愛它們的傻態和天真,
愛它們的忠誠和熱情,
既然自己無法飼養,
偶爾玩玩家人養的寵物也就滿足了......


 CIMG6604.JPG

奇奇,公狗,一歲多。
個性過動,完全沒有一刻能停下來,
更別說能將它乖乖地抱在懷裡。
老實說,我不喜歡它的新造型,
本來應該是要走個性路線,所以把背部的毛剃光,
但我左看右看,就像"拖把"造型~~
我最喜歡的狗狗造型就是"自然就是美",
所以我家以前養的狗,貴賓和瑪爾濟司看起來沒有兩樣,
我覺得這樣才酷,
每次看到它們從美容院回來,也是一副面牆自卑的模樣,就覺得好可憐,
但又忍不住嘲笑它們,就愛看它們可憐兮兮的眼神~~~(我好壞~~~)

CIMG6609.JPG 
CIMG6612.JPG 

我媽愛養狗、養鳥、養魚......
從小我家就是動物園,
這一隻鳥也是我媽的新寵,(只是其中一隻,聽說已經多到要租另一間房子才容的下牠們)
我和鳥兒比較無法溝通,也不曉得怎麼和她們玩,
倒是它在客廳振翅狂飛之後,總是選擇降落在人的肩上或頭上,
我通常也只能臉上三條線,占充它的電線桿。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
我媽總把一些相剋的動物養在一起,
她總說 : 不會啦~~牠們是在玩啦~~~
然後,某一天,有一方就被另一方咬死或吃掉。
我媽才幽幽地說 :  哪ㄟ阿ㄋㄟ??

這次我也不斷看到奇奇追撲小鸚,
然後小鸚也被激怒,張翅作啄刺狀,兩方互不相讓,
情況驚險,局勢一觸即發,讓人在旁頻頻冒汗、驚呼,
而我媽,還在旁邊笑眼瞇瞇地看著兩個小傢伙"嬉戲"......

DSC00645.JPG 
DSC00659.JPG 

接下來是我妹的寵物。
遺傳學是有根據的,我妹簡直和我媽是一脈相承下來,
舉凡各類奇珍異獸她都養過。這隻混種波斯貓是她飼養最久也最受寵的。

介紹一下:
咪咪公主,年齡??,但還是少女,多愁善感,
自從我妹近來又養了另一隻新寵物後,就更加愁眉不展,
被冷落的酸楚,讓人不禁要為之掬一把同情淚!!

貓本來就少主動與人親近,
自有一種高傲的特氣質。
幸好,咪咪個性溫和,
就算你抓住它的雙手拍打它自己的肚皮,高唱"鳳陽花鼓",
它也只會面露"落難公主"的神情,然後再找機會逃之夭夭。

到底使咪咪失寵的罪魁禍首是隨???

ruby.JPG   

就是你啦!!Ruby!!兩個多月,母狗。
而且超會笑臉迎人,簡直"得了便宜還賣乖"!!

DSC00201.JPG 
這是它第一次來我家,
一開始還全身發抖、四肢發軟。
但飼料碗一端到它面前,它還是緩慢地匍匐前進,
偷偷地吃碗裡的飼料,骨子裡貪吃的個性還是掩藏不了,
我在旁邊都快笑翻了......

 

DSC00224.JPG 
但它的確太膽小了,
兩天在我家,我都懷疑它是不是得了軟骨病,
但我妹強調它在家都是橫衝直撞,
而且不斷地追逐著咪咪的腳步,每每惹得咪咪火大,舉起貓掌呼她耳光...
甚至還把咪咪公主當母狗,企圖想吸人家的母奶.......
我看著癱瘓在我家的Ruby,完全想像不出其中一個畫面。


DSC00203.JPG 

這是另一個怪異的現象。
向來對動物沒有特別喜愛的艾立克,竟然特別寵愛Ruby。
他曾說他會揍他家以前養的挪威納,
對腸腸也不小心把它飛踢過,
連我過去最愛的瑪爾濟思baby,頂多也只是敷衍地摸了兩下牠的頭,就不再多看......

這次,竟然我把他抱到他跟前的時候,
他不僅愛不釋手,當我要抱開Ruby時,他還抱緊它不放。

晚上睡覺還幫它開電風扇,鋪墊子,
天啊!!我老公一向不是這麼有愛心的人啊~~~~
隔天我出門,只剩他倆在家,
他還可憐地說: 今天就只剩我和Ruby兩人相依為命了....(你到底在演哪一齣啊??)
回到家,竟然看到他們倆依靠在和式房裡,相擁而眠........
 

直到我去我妹家,這個傢伙的真面目才揭穿......

DSC00638.JPG 

首先,Ruby,你是喝了克寧奶粉喔??
才短短一兩個禮拜不見,已經"一眠大一寸",
而且果然在家好動活潑,最愛咬人的手和腳,
它不斷在家裡頭跳躍、衝刺,咪咪完全在旁冷眼旁觀這個小瘋子。

DSC00649.JPG 

哈哈哈~~~這是什麼臉啊,誰叫你亂動.....

DSC00650.JPG 

這張表情也很怪異,不太情願的樣子。

DSC00651.JPG 

呼~~~總算肯稍為安靜一下了.....

 

總之,動物的生命活力,是可以感染人類的。
它們有時更能貼近人的心靈。
I love you all !!
也希望大家多多接近動物、愛護動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su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