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文心店
  店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7號
  餐專線:(04) 2317 - 7168




"聚"的招牌當然就是它的昆布湯頭,因為昆布就能打響名號,讓人非常期待。
這裡精緻套餐只要330元加10%服務費,
我們點的則是530加10%服務費的北海道昆布鍋套餐。
另外還有更高價位的,任君選擇。







店內裝潢幽靜清雅,富日式禪味。
室內採昏暗色調,而潺潺水牆以及池邊鯉魚頭石雕,冷冽的視覺印象,和騰騰熱氣的火鍋,
恰成一種調和,即使大啖火鍋也不嫌燥熱。





我們點了北海道昆布鍋及昆布滋養湯。
親切的女服務生先幫我們各盛一小碗湯,並建議我們先喝一口原味鮮湯,再放入其他食材,
果然以昆布熬煮過的湯頭有清香的甜味,不同於味精的甜膩,能溫潤喉頭直入心頭。
傳說中的日高昆布價格昂貴,於是任我怎麼撈,就是只看到兩、三條昆布在湯裡潛游??





沾醬是(左)酸橙醬以及(右)胡麻醬。
服務生建議我們蔬菜類可沾酸橙醬,而肉類則沾胡麻醬。
最近用餐,服務生總是能詳盡介紹食材及吃法,眞是不錯,能學到不少提升食物美味的方法,
只是有時候說得太複雜,他一走我就忘了程序,反正就當作參考,自己盡興最重要。
像我就偏愛酸橙醬,全程幾乎只沾此醬,一樣吃得不亦樂乎。





開胃菜建議由右而左的食用:
梅醋小福袋:有泡菜酸甜的滋味,具開胃效果,但口味我不太喜歡。
鴨掌黃瓜:黃瓜的脆和鴨掌的脆不斷在齒頰間彈跳,各自的鮮味都演繹地恰如其分。
冰釀甜心蛋:以小叉子切開,軟香的蛋黃膏流淌,再淋上左前的昆布柴魚醬汁,融合成最極致的美味。





精緻食蔬以日式花藝裝飾,翠嫩欲滴,其中有五、六種菇類,養身重健康。
而南瓜和番茄更是扮演增添湯頭甜味的重要角色。
另外白板豆腐上印上"聚"字,最平淡的豆腐也有了趣味點綴。





"手工創意拼盤"讓人眼精一亮,每一個都被巧妙包裝過,仿若成了一件件展示品。
最右邊的是壽司豆皮福袋,袋口還打了結,非常可愛,好像眞的裝滿了福氣。
另外幾種各具特色,令人賞心悅目。可惜,口感稍硬,滋味普通,不是太對我的味蕾。





我點的是牛豬雙拼,厚薄恰好,大理石紋般的油花分布均勻。
食用時輕輕在鍋裡涮七、八下即可,肉質鮮嫩,每一口都吃得到滿足,令人大嘆不虛此行。





通常吃到一半,熱湯上往往會浮現一層食物渣,
服務生送來一支除渣專用的湯瓢,可撈起多餘的碎渣,再置入另一杯水中輕晃去除。
第一次遇到這種服務,煞是新鮮。



時值飲料半價優惠期間,因此我們加點了飲料,不到50元就有這麼大杯的飲料,太划算了。
我點了洛神冰沙,最後喝不完還打包外帶回家。





快吃完火鍋時,已近十分飽,卻又送來副食。幸好份量不多,嘗個滋味罷了。
我點的是上面的日式芍粉,可加酸橙醬,在鍋裡輕晃一下,就呈現透明狀,入口滑順;
艾立克點的是昆布烏龍麵,加上胡麻醬更添味。





甜點~~桂花綠豆釀。
採用去殼的綠豆、桂圓及桂花,是一道感覺很富貴的甜品。



艾立克點的"金字塔紅豆冰堡",眞是名副其實,一整座冰山,讓人都看傻了~~{#emotions_dlg.emotion_b01}
不過淋上雪白香濃的煉乳,倒是誘人垂涎。




 
吃飯時我們總是習慣互拍,雖然中間隔著熱霧瀰騰,還是拍得很開心!!
感謝貞借我這件洋裝上衣,是我最愛的粉色,而且,ㄜ......,效果很好~~~~~{#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哇!!!!!!!!  顯靈啦???

照相機這傢伙,也太喜歡誇大了吧,明明我按下快門時,煙霧沒有那麼誇張好不好,
害我笑得肚子好痛~~~~~


後記:
本人一向喜歡觀察周遭事物,我就發現隔壁桌坐著一家人,父母親加兩名子女,奇怪的是氣氛異常詭異......
他們從一進店裡,幾乎未曾開口說話,而且臉色也不甚和悅。
後來又加入一位女子帶著一小女孩併坐一起,席間偶然小女孩的天眞稍微化解了冰凍的氣氛,但大人之間仍然冷漠以對,
我觀察了一會,偷偷地問艾力克:你有發現隔壁桌的氣氛很不尋常嗎??
艾力克一臉茫然:有嗎?
我再問:那你猜他們是什麼關係?
艾力克似乎比較專注在食物上,「不曉得耶~~」
我得意的宣布答案:那兩個女人是大老婆和小老婆啊!!

好啦!!我承認我比較八卦,可是這也讓我發現:
雖然美食能帶給人好心情,但相對地,壞心情似乎也能讓美食食不知味啊!!
最後我又問艾力克:你猜如果你是那個男的,我能夠接受大、小老婆同時在餐桌上用餐嗎??
看得出來,此時艾力克更不想理我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su1117 的頭像
    tinasu1117

    Shang言小築

    tinasu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