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夢境有個地方,那一定是愛琴海...
台中綠園道是著名的美食集聚地,並且以精緻、獨具風情聞名。
今日風和日麗,雲高風清,自然就被微風召喚到這個悠悠的林蔭綠徑,
正打算踅繞一趟再擇一家店好好享受,就被一位到店外招攬生意的服務生攔下介紹,
經她介紹,才發現這家店隱身在巷子中,不容易被發現,
就衝著她一句:因為我們的店不容易被注意,所以我們一定是更用心在餐點上!!
於是我們逛進了這家店。

 

愛琴海
地址:台中市五權六街6號

9.JPG 

果然一到店門口,藍白顯眼的色彩,就像打開夏天的大門,
如同它的名字,彷彿一瞬間來到藍天碧海的希臘聖托里尼島愛琴海。

1.JPG

純白的顏色令人心靜如微波,碧藍的顏色能勾起底心赤子的歡愉。
兩種主要色調調出自由、開放的氛圍。美。
這是一開始我們被安排的座位,但在等待的過程,
晃到樓上的空間,竟發現另有一個令人驚艷的獨立空間。

11.JPG

這個小空間被置高在兩階之上,兩面白幔如揚起的白浪。
後來服務生幫忙放下窗簾,立刻被區隔成個人的秘密空間。

2.JPG

麵包外酥內軟,香味誘人。
更特別的是服務生介紹的橄欖油,並當場淋在麵包旁,沾食品味,更添風味。
該店採用的橄欖油為特級初榨橄欖油,由於經過獨特處理,
一般不用來油炸,而是直接淋在食材上,
可保留最豐富的營養和滋味。

3.JPG

濃湯香醇,色澤柔和,香氣一圈圈在口中擴散。
尤其飄浮的一圈奶泡,讓口感更顯綿密。

4.JPG

這是我點的法式羊小排,佐以牛肉醬汁,
上頭灑上麵包粉以及黃芥末,
各種調味的激盪下,羊肉更顯香嫩滑口,
咀嚼回味當中,也同時將這份味覺記憶留存在心底。

5.JPG

艾立克的羊排也很道地,肉質鮮嫩,而且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我一度以為是牛肉。。。

6.JPG

香草冰淇淋上灑有巧克力碎屑,旁邊有一顆顆的巧克力點綴畫面。

7.JPG

咖啡很香,讓人沉浸在午後的浪漫自在。

後記:
臨座一桌是教授和研究生正在討論論文。
才想到,自己的身分還是研究生啊,竟悠閒地在虛晃午後,
雖然艾力克一直很白爛地在旁加旁白
:教授會將論文研討分為三十次,因為綠園道上大概還有三十間店。。。
:然後研究生畢業了,錢也花完了。。。
我卻有點笑不出來阿,想想如果我的教授也能對我嚴格點,
或許我的論文就能早點生出來啊,唉~~

 

arrow
arrow

    tinasu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